包子冻僵

非什么大仇

怎么相爱|崔宥真&金室长

全是私心

设定:35岁

全文见微博,评论区指路


金东美用上全身力气才将崔宥真从车位半扶半抱到家门口。

“夫人,你喝多了。”

但醉酒者死沉又不自知,全身重量都意图压在秘书身上,鼻息浅浅地喷在怀抱她的人的脖颈处。不知暗恋者心意的坦荡行为,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天大折磨。

金东美叹气,管她对上崔宥真心里有多少波涛骇浪拍得心脏几欲跳出胸膛,面上还是进退有度绝不逾矩。保持最亲密下属的身份已经够她感激涕零,妄想不该有的爱是最没头脑行为。


崔宥真口中有声,金秘书凑近只听到几个模糊字眼:“金室长……回家,送我回家。”

“是,夫人,已经到家了。”

她再抬头盯对方唇,听到的是从崔宥真嘴里讲出自己名字,“东美……”

“是,夫人,我在。”被提到名字的人如往常一样应声答应,只是崔宥真头垫在她肩上的亲密姿态让她不免手忙脚乱。

总是如此,金东美做再多的心理建设只要对上崔宥真的一声呼唤就会土崩瓦解。趋利避害是人类天性,但她心甘情愿守着一份没机会写答案的白卷,谁让那人是崔宥真。

崔宥真,这个名字出口就带着够人原谅一切的魔力。

大学毕业后金东美抱着简历四处投递,从被高利贷逼得自杀的父亲身上继承的债务成为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彼时崔宥真作为JB集团的长女金枝玉叶,童话故事的现实翻版,高贵公主爱上了一个穷小子。

十年前的崔宥真站在汉江边为自己爱情的未来而头疼,几分钟后滂沱大雨砸进汉江里。偶像剧式的相遇,金东美欲跳江的一刻被崔宥真拦住。

年轻的崔宥真带着些悲天悯人的善良,她可以救下金东美做自己的秘书,可以为爱放弃财团继承者身份下嫁穷小子。但童话留下的只有破灭的泡沫,崔宥真的幸福婚姻多出了第三者和私生女,于是金东美站在崔宥真的身后打点一切,半点同情未施予这个稚嫩生命。她送私生女出国远离崔宥真的生活,除了崔宥真的利益她再无任何顾虑。

也许是崇拜,或者是爱,金东美在JSS的工作得心应手,工作填补了她的感情生活,被同僚打趣金室长眼光太高这么多年都不找男朋友,她翻个白眼作为应答便再无后续。JSS适龄男性对她敬而远之,性取向成谜,私下议论不少但也没有职员傻到当面当玩笑话讲出来。

她的生活因为崔宥真的出现,已经足够幸福。


金东美摆手让闻声来开门的保姆回房休息,一人扶着崔宥真往楼上卧室里去。今晚张世俊不在,也许是和女人应酬到酒店里去了。不会传出去影响议员候选人身份就好,她对张世俊早已嗤之以鼻,只要不会添麻烦给夫人就是最好。


崔宥真头发松松地在脑后盘起来,刘海和碎发贴着醉酒脸庞,西装外套被压得松松垮垮。她慵懒地将整个身体挂在金秘书身上,理所当然地将头靠在踩着高跟鞋高出她五公分的秘书肩上。

停住脚步,崔宥真突然对着金东美笑起来,用酒醉后的眼睛半眯着盯住她,里面盛着百分之一百够让人意乱神迷的色欲,说出来的话像一句挑逗。

“东美,我要泡澡。”

一句带着调笑的话砸得秘书昏头转向,脑袋里转过一百个圈显示卡顿进入死机状态,任谁对上崔宥真都只能认输投降。


于是金东美又扶了崔宥真踉踉跄跄进淋浴间,放好水拿了睡衣在旁才放心出去。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算等崔宥真出来后她再离去,醉酒者最糊涂,万万不能出一丁点儿事。

不多几分钟崔宥真就披了睡衣出来,倚着秘书往卧室走,睡衣穿得歪歪扭扭露出一大片雪白,灯光映衬下秘书余光瞥到差点晃了眼。

停在了卧室门口,金东美想整理的手伸出又收回,于是向崔宥真道晚安:“夫人,好好休息。”


下一秒她被崔宥真堵在卧室门口接吻,带着酒气的,扎扎实实缠绵暧昧的一个吻。秘书几乎喘不过气来,一瞬间裹了好多泪水在眼里打转。


一瞬间金东美脑子里闪过几十个理由支持起身推开崔宥真,可她未动,这太难了,她没办法做到推开自己爱的人然后装作冷静自持地转身离开。她鞭促自己十年,她想站在最靠近崔宥真的地方注视她,做最忠实的追随者,抑或更靠近一步的痴心。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她已经从初入JSS的新人稳步走到了崔宥真的身边,同僚之间她最紧跟崔宥真,对年长者的爱慕眼神也能解释成了下属对上司是同为女性之间的关心,自圆其说。

一张环环相扣的大网被织成,她是困在其中的可怜飞蛾,企图在崔宥真的背影下扇动翅膀,结果只会是越陷越深。

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让她逐渐落为爱慕者的身份,是崔宥真的每一句“金室长”每一抹微笑每一次点头甚至为每一个下意识的细微动作都成了她在不经意间布下的天罗地网——多残忍,只是站在那儿就让人命悬一线。

抗拒自己爱崔宥真的事实等同于中国神话里哪吒削骨还父割肉还母,后者是不能被舍弃的血缘关系,而她自己爱崔宥真已经成为这十年来的既定事实,一个融入血肉在她身体里永远循环着的生生不息的习惯。要知道哪吒尚且有莲藕托生,但如果叫她离开崔宥真,这只会让她在毫无起色的人生规划里失去所有光亮。


于是秘书加深了这一个莫名其妙的吻,没头没尾的幸福让她几乎晕厥在这一刻。

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金东美一向留了指甲,红色指甲艳丽鲜红,毒苹果一样的美丽。她捧住崔宥真的脸,一张风情万种眼角眉梢都带着诱惑的脸。

人堆里最出挑的眉眼,以救赎者的身份出现在金东美的生活里,从最开始的相识就留下了欲望的种子,多看一眼崔宥真的满足都成了助长这份爱生长为参天大树的浇灌。

盘根错节,执迷不悔。




后文评论区见微博

评论(19)

热度(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